top of page

生  命  靈  糧

05   /   31   /   2022

生命靈糧

姜禮振牧師

約翰福音 21:15-25

Jhn 21:15 他們喫完了早飯、耶穌對西門彼得說、約翰的兒子西門、〔約翰馬太十六章十七節稱約拿〕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。彼得說、主阿、是的.你知道我愛你。耶穌對他說、你餵養我的小羊。

Jhn 21: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、約翰的兒子西門、你愛我麼。彼得說、主阿、是的.你知道我愛你.耶穌說、你牧養我的羊。

Jhn 21:17 第三次對他說、約翰的兒子西門、你愛我麼。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、你愛我麼、就憂愁、對耶穌說、主阿、你是無所不知的、你知道我愛你。耶穌說、你餵養我的羊。

Jhn 21:18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、你年少的時候、自己束上帶子、隨意往來、但年老的時候、你要伸出手來、別人要把你束上、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。

Jhn 21:19 耶穌說這話、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 神。說了這話、就對他說、你跟從我罷。

Jhn 21:20 彼得轉過來、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、就是在晚飯的時候、靠著耶穌胸膛、說、主阿、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。

Jhn 21:21 彼得看見他、就問耶穌說、主阿、這人將來如何。

Jhn 21:22 耶穌對他說、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、與你何干.你跟從我罷。

Jhn 21:23 於是這話傳在弟兄中間、說那門徒不死.其實耶穌不是說他不死.乃是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、與你何干。

Jhn 21:24 為這些事作見證、並且記載這些事的、就是這門徒.我們也知道他的見證是真的。

Jhn 21:25 耶穌所行的事、還有許多、若是一一的都寫出來、我想所寫的書、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。

05   /   30   /   2022

生命靈糧

姜禮振牧師

約翰福音 21:1-14

Jhn 21:1 這些事以後、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、又向門徒顯現.他怎樣顯現記在下面。

Jhn 21:2 有西門彼得和稱為低土馬的多馬、並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、還有西庇太的兩個兒子、又有兩個門徒、都在一處。

Jhn 21:3 西門彼得對他們說、我打魚去.他們說、我們也和你同去。他們就出去、上了船、那一夜並沒有打著甚麼。

Jhn 21:4 天將亮的時候、耶穌站在岸上.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。

Jhn 21:5 耶穌就對他們說、小子、你們有喫的沒有。他們回答說、沒有。

Jhn 21:6 耶穌說、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、就必得著。他們便撒下網去、竟拉不上來了、因為魚甚多。

Jhn 21:7 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、是主。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、一聽見是主、就束上一件外衣、跳在海裡。

Jhn 21:8 其餘的門徒、(離岸不遠、約有二百肘〔古時以肘為尺一肘約有今時尺半〕)就在小船上把那網魚拉過來。

Jhn 21:9 他們上了岸、就看見那裡有炭火、上面有魚、又有餅。

Jhn 21:10 耶穌對他們說、把剛纔打的魚拿幾條來。

Jhn 21:11 西門彼得就去、〔或作上船〕把網拉到岸上、那網滿了大魚、共一百五十三條.魚雖這樣多、網卻沒有破。

Jhn 21:12 耶穌說、你們來喫早飯.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、你是誰、因為知道是主。

Jhn 21:13 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。

Jhn 21:14 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後、向門徒顯現、這是第三次。

05   /   27   /   2022

生命靈糧

姜禮振牧師

約翰福音 20:24-31

Jhn 20:24 那十二個門徒中、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.耶穌來的時候、他沒有和他們同在。

Jhn 20:25 那些門徒就對他說、我們已經看見主了。多馬卻說、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、用指頭探入那釘痕、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、我總不信。

Jhn 20:26 過了八日、門徒又在屋裡、多馬也和他們同在、門都關了.耶穌來站在當中說、願你們平安。

Jhn 20:27 就對多馬說、伸過你的指頭來、摸(摸原文作看)我的手.伸出你的手來、探入我的肋旁.不要疑惑、總要信。

Jhn 20:28 多馬說、我的主、我的 神。

Jhn 20:29 耶穌對他說、你因看見了我纔信.那沒有看見就信的、有福了。

Jhn 20:30 耶穌在門徒面前、另外行了許多神蹟、沒有記在這書上。

Jhn 20:31 但記這些事、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、是 神的兒子.並且叫你們信了他、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。

05   /   26   /   2022

生命靈糧

姜禮振牧師

約翰福音 20:19-23

Jhn 20:19 那日(就是七日的第一日)晚上、門徒所在的地方、因怕猶太人、門都關了.耶穌來站在當中、對他們說、願你們平安。

Jhn 20:20 說了這話、就把手和肋旁、指給他們看.門徒看見主、就喜樂了。

Jhn 20:21 耶穌又對他們說、願你們平安.父怎樣差遣了我、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

Jhn 20:22 說了這話、就向他們吹一口氣、說、你們受聖靈。

Jhn 20:23 你們赦免誰的罪、誰的罪就赦免了.你們留下誰的罪、誰的罪就留下了。

05   /   25   /   2022

生命靈糧

姜禮振牧師

約翰福音 20:10-18

Jhn 20:10 於是兩個門徒回自己的住處去了。

Jhn 20:11 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.哭的時候、低頭往墳墓裡看、

Jhn 20:12 就見兩個天使、穿著白衣、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、一個在頭、一個在腳。

Jhn 20:13 天使對他說、婦人、你為甚麼哭。他說、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、我不知道放在那裡。 Jhn 20:14 說了這話、就轉過身來、看見耶穌站在那裡、卻不知道是耶穌。

Jhn 20:15 耶穌問他說、婦人、為甚麼哭、你找誰呢。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、就對他說、先生、若是你把他移了去、請告訴我、你把他放在那裡、我便去取他。

Jhn 20:16 耶穌說、馬利亞。馬利亞就轉過來、用希伯來話對他說、拉波尼.(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。)

Jhn 20:17 耶穌說、不要摸我.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.你往我弟兄那裡去、告訴他們說、我要升上去、見我的父、也是你們的父.見我的 神、也是你們的 神。

Jhn 20:18 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、我已經看見了主.他又將主對他說的這話告訴他們。

05   /   24   /   2022

生命靈糧

姜禮振牧師

約翰福音 20:1-9

Jhn 20:1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、天還黑的時候、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裡、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.

Jhn 20:2 就跑來見西門彼得、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、對他們說、有人把主從墳墓裡挪了去、我們不知道放在那裡。

Jhn 20:3 彼得和那門徒就出來、往墳墓那裡去。

Jhn 20:4 兩個人同跑、那門徒比彼得跑得更快、先到了墳墓.

Jhn 20:5 低頭往裡看、就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.只是沒有進去。

Jhn 20:6 西門彼得隨後也到了、進墳墓裡去、就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.

Jhn 20:7 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、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、是另在一處捲著。

Jhn 20:8 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、看見就信了。

Jhn 20:9 因為他們還不明白聖經的意思、就是耶穌必要從死裡復活。

05   /   23   /   2022

生命靈糧

姜禮振牧師

約翰福音 19:28-42

Jhn 19:28 這事以後、耶穌知道各樣的事已經成了、為要使經上的話應驗、就說、我渴了。

Jhn 19:29 有一個器皿盛滿了醋、放在那裡.他們就拿海絨蘸滿了醋、綁在牛膝草上、送到他口。 Jhn 19:30 耶穌嘗〔原文作受〕了那醋、就說、成了.便低下頭、將靈魂交付 神了。

Jhn 19:31 猶太人因這日是預備日、又因那安息日是個大日、就求彼拉多叫人打斷他們的腿、把他們拿去、免得屍首當安息日留在十字架上。

Jhn 19:32 於是兵丁來、把頭一個人的腿、並與耶穌同釘第二個人的腿、都打斷了。

Jhn 19:33 只是來到耶穌那裡、見他已經死了、就不打斷他的腿。

Jhn 19:34 惟有一個兵拿槍扎他的肋旁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。

Jhn 19:35 看見這事的那人就作見證、他的見證也是真的、並且他知道自己所說的是真的、叫你們也可以信。

Jhn 19:36 這些事成了、為要應驗經上的話說、『他的骨頭、一根也不可折斷。』

Jhn 19:37 經上又有一句說、『他們要仰望自己所扎的人。』

Jhn 19:38 這些事以後、有亞利馬太人約瑟、是耶穌的門徒、只因怕猶太人、就暗暗的作門徒、他來求彼拉多、要把耶穌的身體領去.彼拉多允准、他就把耶穌的身體領去了。

Jhn 19:39 又有尼哥底母、就是先前夜裡去見耶穌的、帶著沒藥、和沉香、約有一百斤前來。

Jhn 19:40 他們就照猶太人殯葬的規矩、把耶穌的身體用、細麻布加上香料裹好了。

Jhn 19:41 在耶穌釘十字架的地方、有一個園子.園子裡有一座新墳墓、是從來沒有葬過人的。

Jhn 19:42 只因是猶太人的預備日、又因那墳墓近、他們就把耶穌安放在那裡。

bottom of page